池楠

【cychic universe 10:00】在黄昏降临之前

  Last star:@Wanderland 

  Next star@阿一今天也想阿一 

  fuki向‼️fu左uki右!!!

  

  特工pa

  全文1w+

  祝食用愉快

       

  

  --------------

  我有一个爱了我六年的爱人

        但我死了五年。

 

 

【1】

在Fulgur踏入组织的大门前他绝对想不到自己会在这看到那个不应该出现的人——Uki Violeta,一个擅长看破人心的灵媒,兼自己的暧昧对象。

 

一切都起源于一个月前的那次任务。

 

起初接到任务的时候Fulgur并没有想太多,直到后面才发现端倪。明明他已经带人冲到了嫌疑人窝居的废弃工厂门口,里面却迟迟没有动静。

就好像知道他们已经来了还无所谓一样,这看起来很不对劲。事实证明,Fulgur的直觉向来都是准的,特别是在这种情况下。

 

“队长,刚刚又进去了一个人,依旧没有消息。”

“最先进去的侦查人员联络断开了!”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守株待兔吗?”

 

Fulgur眯着眼睛看向那个废弃工厂,随后站起身整理自己的装备:“我进去看看,你们在这守着,保持联络。”

 

“如果有危险你们第一时间先跑,别管我。”

 

工厂里面很昏暗,怕惊扰到对方的Fulgur只能打着微弱的灯光用来看清前方的路。空气中弥漫着厚重的灰尘堆叠起来的味道,让人难以呼吸。他警惕地观察着工厂内部,这里之前似乎是一个化工厂。

 

在绕了大半圈之后Fulgur在一间工具屋里发现了失踪的队员,这是一个陷阱。

但等Fulgur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晚了,刺耳的嘀嘀声从角落传来。面前是被绑着的队员,身后是威胁众人性命的定时炸弹。

 

Fulgur想也不想就冲进工具屋,他拿出扣在大腿处的匕首,试图割开他们身上的绳索。

“队长!快走,别管我们!!”

“闭嘴。”

“倒计时不多了!”

“马上就好。”

炸弹上的倒计时在不断跳动,时间在慢慢逼近,这让Fulgur不得不加快手上的速度。终于,在倒计时还有一分钟的时候,绳子断了。“快走!”

 

众人纷纷往工厂大门的方向跑去,Fulgur却站在原地没有动。

“队长!”

“走啊队长!”

他们停下脚步催促站着不动的Fulgur,但后者迟迟没有反应。

 

“你们先走,我马上来。”

“可是时间不多了!”

“我让你们先走!这是命令。”

 

在看到队员们跑出视野后Fulgur才有了动作,他慢慢的举起双手。“嘿,你是打算和我同归于尽吗?”身后的人没有说话,只是用枪顶着他的脑袋。眼看倒计时即将归零,但对方依旧没什么动作。

 

在Fulgur再次打算开口时身后的人终于说话了,“炸弹是假的,我是故意骗你让他们走的。”

“什么?”Fulgur愣了一下,随后反应过来,“你认识我。”

对方冷笑一声:“那是自然,谁不认识我们大名鼎鼎的"仿生人"呢?不得不说,你确实是一名优秀的特工,毕竟能找到这里的人不多。”

对方依旧举着枪顶着自己的脑袋,Fulgur不敢轻易有动作,他在等一个时机。

 

“不过我不会因为这个放过你的,如果不是因为你,我的计划怎么可能会失败!!”

“我不记得我见过你。”

“你当然见不到我,但你有没有想过,你半个月之前捣毁的窝点是我手下的人的呢?你再早之前所抓到的罪犯也是我的人呢?”

“那你还真是人脉广作恶多。”

“闭嘴!我告诉你,我……”

 

话音还未落下,Fulgur就趁机打掉了对方顶着自己脑袋的枪,随后反手扭过他的手臂用手肘击向对方的胸口。那人被顶的往后退了一步,接着甩出了袖口的小刀朝Fulgur冲了过来。

Fulgur抬手用匕首挡住了这一下,然后和对方扭打在一起。刀锋相对,划过耳畔的时候最让人心惊。小刀再次朝他的面部刺过来,Fulgur弯下身子踢向对方的腿,却被那人拉着一起摔在了地上。

 

Fulgur趁着对方摔倒地方没反应的空档,击飞了他的小刀,但这也让他钻了空隙。只见那人抓起散落着地上的瓶子,朝着Fulgur的头砸了下去。

 

眩晕的滋味并不好受,被砸的那一瞬间脑袋炸开般的疼,Fulgur没留神就被对方推开逃跑了。他缓了缓,慢慢起身,眼前的血模糊了视线,让他有些看不清路,他站着等那种不适感过了之后,往对方跑走的方向追了出去。

 

这个废弃工厂并不是坐落于郊区,它立在一个县城的角落,那人从工厂的侧门跑出来后便朝县城里逃,Fulgur追出去的时候他早已不见踪影。无奈之下他只好返回工厂,队员们还在大门等他。

但脑袋的钝痛让Fulgur不得不放慢脚步,视线逐渐模糊,到最后竟两眼一黑倒在了街道上。

 

再次睁眼时Fulgur愣了一下,他清楚的记得自己是摔在了街道上,但很显然现在他所处的地方并不是脏兮兮的县城小道。

脑袋还是有些疼,但血被止住了。没有消毒水的气味,这里并不是医院。

白色的天花板映入眼帘,房间很整洁,空气中有股淡淡的说不出口的香味,床头的花瓶里插着一朵白玫瑰。

 

正当Fulgur准备起身时,房门被打开了。一个紫色头发的男人端着一个盘子走了进来。

“你醒了。”

Fulgur看着眼前的人没有说话。

那是一个很好看的男人,对,用好看这个词来形容对方并不突兀,他有着一头粉紫色的头发,微卷的头发乖顺的贴在脸上,让人觉得他似乎是个温柔的人。

最吸引人目光的是他的眼睛,那是一双粉色和紫色异瞳,给人一种妖冶的错觉,明明发型看起来很温柔,眼睛却又中和了那种感觉。

真是一个特别的人。

 

“醒了就吃点东西。”男人把盘子放在床头柜上,转身拉开了窗帘,顷刻间,阳光充满了整个屋子。Fulgur不由得闭了闭眼,刺目的阳光照得他不太舒服。这时,一碗粥被递到他面前,Fulgur抬头看了对方一眼,沉默的接过了陶瓷碗。

 

“你是谁?”Fulgur把陶瓷碗捧在手上,并没有要喝的意思,不随便吃他人给的东西,这是特工必备的常识。

“我叫Uki Violeta,是一位灵媒。”

“这里是哪。”

“我住的地方,楼下是我的占卜屋。”

“我为什么会在这?”

“你满头是血的倒在我的店门口我难道就让你躺在那吗?别人看到了我还怎么做生意?”

“那你……”

Uki不耐烦的打断了Fulgur,“你有什么问题能等会再问吗,这碗粥没毒,你再不喝就凉了,先生,我不喜欢有人浪费我煮的食物。”

 

心思被看穿让Fulgur有些尴尬,他最终还是拿起勺子舀了一口。米被熬的很绵软,入口极佳,里面似乎还加了点燕麦用来丰富口感。

总之,味道还不错。

 

从刚刚话被打断开始房间就陷入了安静的状态,再加上Fulgur不喜欢在吃东西的时候说话,于是两个人就坐在床上,Uki看着Fulgur喝完了那碗粥。

他把碗放到一边,率先开口打破了沉默。

“我的名字是Fulgur ovid,很感谢你的帮助。”

“不用谢,只是你长得很合我味口罢了。”

“?不是因为倒在你店门口会影响你做生意吗。”

“也有这点原因在吧。”

Fulgur:“……”

 

Uki站起身收拾起盘子,低头看着Fulgur,“怎么,你歧视同性恋吗。”

“呃…并没有,但,我要什么时候才能走”

“你头上的伤不轻,好好在这待着吧。”说完,Uki推门走出来房间,只留Fulgur一个人对着窗外的天空发呆。

 

之后的相处都很正常,除了有时候Uki会无意识的做一些有点亲近的举动。

比如在把筷子递给Fulgur的时候会碰到他的手指,或者是在给Fulgur换头上的纱布的时候会离的很近,近到他能清楚的看到Uki的睫毛,甚至有时候脸贴的太近还会给人一种,仿佛下一秒就会亲上一样的错觉。

 

就这样,Fulgur在Uki家住了小半个月,直到他的伤彻底好了。

走的那一天傍晚,Uki说要把Fulgur送到了十字路口,黄昏下,两个人并肩走在一起。

“Fufuchan,你是特工吧。”Uki踢着路上的石头,装作漫不经心的问道。

Fufuchan是他给Fulgur取得昵称,因为觉得叫Fulgur显得太陌生,虽然他们的确没认识多久,但Uki坚持要这么叫,Fulgur也就随他去了。

 

“怎么突然问这个?”

“好奇而已,毕竟没有人会满头是血的倒在路上吧,除了某些变态杀人犯之类的,你看起来并不是那样的人。”

Fulgur笑道,“对我这么有信心吗?”

“嗯,感觉Fufuchan是那种很负责的人。”

“滤镜别太重了,我也不是什么好人。”Fulgur摸了摸Uki的头,“为什么会认为我是特工而不是警察或者黑帮卧底?”

 

Uki看着眼前的Fulgur,认真的回答:“直觉吧,总觉得Fufuchan很像特工,很神秘。”他背过身面朝着Fulgur倒着走,“所以你是吗?不要骗我哦。”

 

Fulgur盯着他看了一会,“是的话又怎么样呢?”他追上Uki的脚步和他并肩走在一起。

Uki仰头看着Fulgur,“是的话就好了。”

“…?”

 

不知不觉,就到了十字路口,Fulgur该走了。失踪半个月,也不知道组织里的人会不会急疯了。

正当他和Uki道别完准备走时,Uki再次叫住了他。

“我们还会再见面的,Fufuchan。”

“嗯?这么肯定吗?”

“嗯,一定会的。”黄昏落下的光照在Uki脸上,他笑了笑,然后给了Fulgur一个拥抱。

 

  

 【2】

Fulgur看着站在组织里的Uki,突然就明白了那个时候他说的“一定会再见面”是什么意思了。原来从一开始他就已经做好了准备。

 

Uki的入职手续办理的很成功,他拿着证件准备离开人事部,却在人事部门的门口被Fulgur拦住了脚步,“Uki,我们该好好聊聊了。”

 

组织位于郊区的一幢别墅,背后有花园和水池,在没有任务的时候可以供特工们放松。Fulgur把Uki带到了别墅后面的小花园。

“你怎么会来这里?”Fulgur问道。

“我不能来吗?我说过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Uki看着Fulgur的眼睛,“你不想见我吗?”

“不是,Uki!我没有在开玩笑,特工这份职业可不是在闹着玩的,这很危险,你是要最好随时为组织献出生命的准备的。”

“我也没有在开玩笑。”

“那你就……”

“Fufuchan,你是不是觉得我不适合当一名特工?还是觉得我实力不够?”Uki打断了Fulgur的话,往前走了一步凑近Fulgur,“但是你知道的,组织不会要一个没有实力的人,连组织都认可我了,你还担心什么呢?”

 

Fulgur一时无言,他沉默的站在Uki面前,而Uki就这样看着他,“不然我们来比比吧。”

“什么?”

“既然Fufuchan不相信我的话,我们来比一场怎么样?就在这片草地上。”

“……好。”Fulgur答应的Uki,因为他有信心能赢得这场比试的胜利。

 

最先出手的是Uki,他先是抬手朝Fulgur的肩颈出劈去,但手掌在半空中就被Fulgur拦住了。

Fulgur借力拉过Uki,从身后锁住了他的动作。这个姿势很暧昧,看起来就像Fulgur把Uki抱在怀里一样。

但在这种情况下自然不会有人去在意这些,Uki的柔韧性很好,挣脱对方并不是什么难题,他调整角度,反身从Fulgur圈着他的胳膊下绕过去。随后他用腿扫向Fulgur的下盘,但Fulgur毕竟有很长时间的格斗经验,他干脆利落的躲开了Uki的扫堂腿,这种攻击对Fulgur来说有些微不足道。

两人打了十几分钟,到后面很明显是Fulgur占了上风,但Uki丝毫没有慌乱。最后他趁着Fulgur出手的时候把对方绊倒了,二人一起摔在草地上,倒下去的时候Uki在下面,Fulgur下意识的把手放在Uki的后脑勺防止他磕到。

 

就在这时,Uki突然抬手勾住了Fulgur的脖子,慢慢凑近。这是Fulgur万万没想到的,他愣了一会,局势就在这一瞬间扭转。

Fulgur还在为Uki抱着他的脖子感到意外,却感到后颈一凉,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Uki的小刀已经抵在了自己的脖颈处。

 

“你输了Fufuchan。”

“Uki……你这是作弊。”Fulgur撑在Uki上方,无奈的说道。

“嘘。”Uki收起小刀,伸出食指贴上了Fulgur的嘴唇,“Fufuchan,你要记住,美人计也是计,怎么能叫作弊呢?你说对吧,所以这次算我赢。”

 

Fulgur无法,只能认输。即使这样,他也还是担心Uki,毕竟这真的是一份很危险的工作。

 

“好吧,Uki,我承认你有实力,但我还是不放心你,这样吧,我们各退一步。”他看着身下的Uki,说出了自己的提议,“我待会去和老头说,让我们俩组个搭档,以后有什么重大委托都是我们一起去,可以吗?”

 

Uki眯起眼睛,似乎在思考这个建议的可行性,最后他尊重Fulgur的想法,两人各退一步,Uki同意了这个提议。

Fulgur慢慢的从草地上站起来,伸出手拉了Uki一把,“起来吧,地上脏。”

 

把Uki安顿好之后Fulgur独自前往别墅的顶楼,敲响了那老顽固办公室的大门。

“先生,我是"仿生人",有事求见。”

“进来吧。”一道沙哑的声音从门里传出,Fulgur闻言打开了门,这是一个很大的办公书房,房间里并不算整洁,一张办公桌,一张茶几,一个沙发和立在一旁的书架,除此之外便是满地的委托函以及一些卷宗。

关上门后Fulgur站在办公桌前,向办公桌对面的人说明了此次的来意。

 

“这么说,你是想和"灵媒"做搭档,对吗?”听完Fulgur说的话,坐在位子上的老人揪出了重点。

“是的,先生。”

“为什么。”

“先生,我不想说。”

“哦?”他用好奇的目光打量着Fulgur,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玩的事一般,“哟,什么事啊,连我都不能告诉?这么秘密?”

“……”Fulgur依旧沉默着没说话。

老人枕着手臂靠在了椅背上,懒懒的抬起目光盯着Fulgur看了一会,“行,我同意了。”

 

Fulgur不可置信的抬头看向对方,显然不敢相信今天的老顽固如此好说话。

不料对方又开口了,“不过我刚好也有事找你。”

果然,天下哪有免费的午餐,就在这等着他呢。

“先生还有什么事。”

“既然你和"灵媒"做搭档,那你们干脆同居吧。”

“……?”

“员工宿舍分配不够了,我记得你那套房子挺大的吧?”

“是的……”Fulgur的房子确实是组织分配的,也算是组织里分配的最好的一套了,无他,当时因为房子的分配问题组织一直很苦恼,最后只好用最公平的方式来分配——抽牌。

 

一副扑克牌,抽去大小王,从大到小按红心、黑桃、梅花、方片的顺序然后按数字大小。可能一生的运气都用在这种地方了,Fulgur不负众望的抽出了一张红心Q。除此之外没有人抽出比这更大的牌了,于是那套房子成功被Fulgur拿下。

 

“但我记得别的队员的宿舍也不小啊?”

“实话跟你说吧,我们让Uki也抽了一次牌。”

“结果呢?”

“红心K。”

“……”

“所以按理来说你应该退位让贤的,不过既然你们要做搭档,那就干脆同居吧,有异议吗?”

“……哪敢。”

“那就这么决定了,祝你们搭档顺利。”

 


 【3】

自从和老头打完招呼后Uki便顺理成章的搬进了Fulgur的房子,房子是组织设计的,简约风的黑白灰。Uki搬进来的第一天就先将整个房子打扫了一遍,并扬言如果在这之后房子还这么脏的话就要让Fulgur搬出去住,显然他忘了房子的主人是谁。但按抽牌结果显示,Uki好像真的能有这个权利。

 

于是Fulgur开启了和Uki的同居生活。

 

家里多了一个人还是会有些不同,特别是Uki是一个很爱干净的人。

他接受不了肮脏的洗碗池,所以总是在吃完饭后主动提出去洗碗,一开始Fulgur不太好意思,因为他不会做饭,相反,Fulgur觉得烹饪简直是世界上最狗屎的东西。

所以平常在家的早饭都是Uki来做,午餐和晚餐一般都在组织的别墅里解决。

饭是Uki做,碗是Uki洗,这让Fulgur有些过意不去,他也曾在Uki洗碗的时候去找过他,询问是否有什么是需要自己做的。

 

而Uki给的答案很简单,“Fufuchan,我希望你只要坐在那就行了。”

“真的没有需要我做的吗,我也会洗碗的。”

“是的,可是你每次洗完碗都不会去清理水池旁边,这让我很难受Fufuchan。”

“……嗯…好吧。”

“你只要坐在那就好了。”

 

最终Fulgur还是没能说过Uki,他坐在沙发上处理着组织发来的任务委托,这是一份情报委托。

委托内容是拜托Fulgur去调查一个浪迹在各个小镇的“流浪汉”。说实话这让Fulgur有些疑惑,一般选择情报委托的无非就是想知道关于对手的机密信息,再不然就是去挖掘一些他人的个人信息,用于追求别人或者是威胁别人。

但这次的目标只是一个流浪汉,为什么会有人花钱找组织去调查他呢?

但即使抱有疑惑,Fulgur还是得完成这个委托,毕竟在这个行业里,委托人就是上帝。

 

Uki从厨房走出来时看到的就是这样的画面:茶几上放着一台笔记本电脑,电脑里播放的是一段监控录像,沙发周围散落着几张照片,很显然是同一个人在不同地方被偷拍的。

 

Uki坐在Fulgur旁边,凑过去和他一起看笔记本电脑里播放的监控视频。Uki随便瞄了一眼,视频的内容是一位流浪汉在一个酒吧的后巷里翻找垃圾桶,他不明白这有什么可看的,于是Uki坐在Fulgur旁边,无聊的同对方唠嗑。

“这是情报委托?”

“嗯。”Fulgur专心的看着监控视频。

“现在的委托人真是越来越奇怪了,一个流浪汉有什么好调查的。”

“我们只负责接受委托。”

 

Uki换了个姿势,他偏过身背朝向Fulgur,然后把头靠在了他的肩膀上。

“其实当特工的心情还是挺奇妙的。”

“嗯?什么。”Fulgur偏过头看了Uki一眼。

“一开始只是想再见到你而已,没想到最后还能和Fufuchan成为搭档,这是我没有预料到的。”

“……”Fulgur的动作突然顿住。

“怎么了?”Uki抬头看向Fulgur,从他这个角度只能看到对方棱角分明的下颚线。

 

Fulgur抬手挑了一下监控视频的进度,蹙起了眉头,“这段有点不太对。”

Uki转头看了一眼,突然从Fulgur身上坐起,“等一下,往前面退一点,让我看看他的脸。”

“有什么问题吗……?”

Uki眯着眼睛仔细辨认视频里那位流浪汉的特征,随后说了一句让Fulgur不可置信的话。

“我见过这个人。”

 

“在我的占卜屋里。”Uki转过身看向Fulgur。

也许是因为注意力都放在了流浪汉身上,Uki并没有意识到他现在和Fulgur离的有多近。

Fulgur垂下眼眸盯着Uki的脸,眼里夹杂着一股意味不明的情绪。

 

Uki还没注意到Fulgur的不对,依旧在说关于那位流浪汉的信息。

“那天他站在我的占卜屋门口,呃…他那时还不是这样的。。。”

“哪样?”Fulgur回过神,收回目光看向电脑。

“他当时还…挺正常的,还不是一个流浪汉。”

“?”

“他问我能不能为他占卜,我答应了。”

“占卜结果怎么样?”Fulgur问道。

Uki低下头,努力回忆那天的景象:“结果不太好,他的未来是…一片迷茫的,我看不清。”

 

“不…Fufuchan,这个委托你别接。”Uki猛的抬起头看着Fulgur的眼睛,“我感觉不太对,这个委托人……这个委托人可能有问题。”

“嗯……我会去转交给他们,但是……”

“什么?”

“呃……Uki你,是不是离我太近了。”

 

被Fulgur这么一说Uki才反应过来,他们现在的距离几乎为负,鼻尖抵着鼻尖,彼此的呼吸洒在对方脸上,再凑近一点Uki就能吻上Fulgur的下巴。

 

Fulgur本来是想提醒对方,以保持一点亲密距离,却没想到Uki直接往前凑了一点,就这样亲了一下他的下巴。

柔软的触感突兀的覆上,这让Fulgur愣在了那里。

 

Uki眼里充满戏谑,他眯起眼看着Fulgur,露出了一个得逞的笑容,“是吗,我不觉得近哦。”

 

“……我去和他们打个电话让人把这个委托给转交到情报处。”Fulgur无奈的从沙发上站起,然后弯下腰蜻蜓点水般在Uki的嘴唇上亲了一下,“下次不要这样了。”说完,Fulgur便走进了书房,留下还没反应过来的Uki独自坐在沙发上。

 


【4】

自从上次那个蜻蜓点水的吻之后,Uki就像触发了开关似的越发黏着Fulgur,他知道Fufuchan不会拒绝他,所以也越来越靠近Fulgur。

 

但这对Fulgur来说却并不是一件很好的事,他明白现在自己和Uki的关系是怎样的。就像岸边即将搁浅的鱼一样,明明差一步就能回到大海,却不知怎样去迈出那一步。

 

他不知道怎样去对待这种关系,是就这样一直暧昧下去,还是更进一步?

其实Fulgur是想更进一步的,可是他不知道Uki是怎么想的。

 

Uki是一个很优秀的人,他拥有很强的浪漫主义色彩。感觉和他在一起的时候生活中每一个小细节都会变得很浪漫。

他有一种独特的吸引力,也许这就是他的人格魅力所在?或者这是自己单纯的情人眼里出西施罢了。Fulgur不明白Uki是怎样看待这段关系的,仅仅只是觉得有趣新鲜吗?

 

在情感方面Fulgur比不上任何人,现在他简直要疯了,他太过在意这段关系了。

 

要找时间同Uki问清楚了,Fulgur想。

 

终于,在两个人都难得休假的这天晚上,Fulgur决定和Uki谈谈。

今晚Uki煎了牛排,配上番茄意面,加上前几天老头给的红酒,这样的晚餐看起来好像点个蜡烛就能变成烛光晚餐一样。

 

在吃完牛排过后Fulgur叫住了准备起身的Uki。

“Uki,我有话想和你说。”

“嗯?怎么了?”

Fulgur直视着Uki的眼睛,深吸了一口气问道:“Uki……你怎么看待我们现在的关系?”

“……”Uki好奇的用手撑着下巴,“Fufuchan怎么突然问这个?”

“我想知道答案。”

“唔……要听实话吗?”

“当然。”Fulgur有些紧张。

 

Uki突然笑了起来,他站起身,双手撑在了桌子上,就这样弯腰看向坐在自己对面的Fulgur。“Fufuchan呢?你是怎么想的。”

迫于Uki的姿势,Fulgur不得不抬头才能直视Uki的眼睛,他和Uki对视了一会,最终还是败下阵来。

“我不想只停留在这种无意义的关系上。”

“那……”

“我们谈恋爱吧。”Fulgur一口气说了出来。

“……”

 

Uki没有说话,这让Fulgur很不安,他正准备抬头去看Uki的表情,却在抬起头的一瞬间被堵住了嘴,Uki吻了上来。

他用一个浅尝即止的吻回答了Fulgur。

 

“我很乐意。”

 

等Uki准备分开的时候Fulgur才回过神来,他轻轻眯了下眼,手按着Uki的后脑勺加深了这个吻。

再次反应过来的时候Uki已经被亲的眼尾泛红,唇瓣分开的时候拉出了一丝津液,Fulgur的手指重重的磨过Uki被亲的红肿的嘴唇。

他轻笑了一声,“我以为Uki和我的想法不一样。”

 

Fulgur站起身绕过桌子站到Uki旁边,抬手抱住了对方,他把头放在Uki的肩窝里。呼吸打在锁骨处让Uki有些痒,他伸手试探的推了Fulgur一下,却被抱的更紧了。

Uki无奈的回抱Fulgur,在他耳边笑道:“我喜欢Fufuchan,我想和你谈恋爱,想和你上床,想和你做所有情侣才会干而搭档不会的事。”

 

Fulgur闷闷的应了一声,可Uki却能清楚的看到他红透的耳根。

于是他又凑上去在Fulgur脸颊上亲了一下,这才让对方把他放开。

 

在这之后Fulgur和Uki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

Uki真的是一个很浪漫的人,他会在Fulgur下班时给他准备惊喜,也许是fulhur喜欢的菜品,或者是一些其他东西。

比如一只狗。

 

Uki领养了一只拉布拉多,取名叫fuchan,这只狗很乖,不会乱叫乱跑,也不会把家里弄得一团糟。这正合Uki的心意,也合Fulgur的心意。

他想要一只狗很久了。

 

fuchan很乖,它喜欢窝在房子的角落里,不吵也不闹,出去玩的时候也很活泼。

它总能准确无误的接到Fulgur丢出的飞盘。

 

而Fulgur也会给Uki准备惊喜,比如在下班的时候带回来一大束白玫瑰,并且在花丛中放一张卡片,上面会写着:“UkiUki daisuki”

 

现在的一切都是这么美好,Fulgur有爱的人和爱他的人,还有一只很乖的狗。

这简直是以前的他不敢想象的。

因为这一切都太美好了,宛如一场镜花水月。

 

 

【5】

Fulgur接到了一个任务委托,这次上头指名要Fulgur来完成,因为这和一年前的那次任务目标是同一个人。

正是那次在工厂里打伤Fulgur逃跑的人,组织发现了他的新踪迹,并打算派Fulgur和Uki去给他做个了解。

 

其实从某方面来讲Fulgur挺感谢那位动不动就绑架放炸弹的先生的,毕竟如果不是他的话自己也不会遇到Uki。

当然,这只是个玩笑。

既然抓住他是自己的工作,那Fulgur就不会给对方退路。

 

Fulgur和Uki准备好了所有东西,就等着那条“大鱼”上钩。

在追踪那个人行踪的第三天,终于在郊外的一栋别墅里确认了对方的落脚点。

 

Fulgur和Uki整装待发,他们计划好在这次任务顺利归来时请假去过他们的一周年纪念日。

Uki想去海边,因为他想看日出和日落,海风会带走一切烦恼,他想和Fulgur在海边相拥,在黄昏降临时给对方一个吻。

 

一切看起来都很平常,他们以为他们会顺利的完成这次任务。

 

但人生永远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上帝不会怜悯任何人,对吗?

 

Fulgur没想到会出现意外,更没想的这个意外会让Uki永远的离开他。

 

在突破别墅大门闯进去的时候一切都还是正常的,Fulgur派了一个小组蹲守在别墅的其他门前,防止对方逃跑,有了上次的例子在,这次谁都不敢掉以轻心。

毕竟对方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疯子。

 

别墅的一楼一片昏暗,客厅地板上丢着许多酒瓶,一片狼藉,地毯上也都是红酒撒上去的痕迹。这让Uki皱了皱眉头,他可真受不了这种地方,这简直是折磨一个洁癖患者。

 

他们顺着楼梯往上走向二楼,二楼的房间有点多,Fulgur指挥身后的队员,让他们逐个进行检查。房间里的床是乱的,说明不久前还有人在这睡过,那人去哪儿了?

 

Fulgur警惕的望着四周,Uki按下通讯耳麦示意其他队员注意周围,小心别被偷袭。检查完卧室后他们前往书房,书房的办公桌上摆放着一杯咖啡,看起来似乎刚泡没多久。

 

他在哪?

 

书房里有一扇巨大的落地窗,正对着大门。Uki走到窗前不禁感叹,“这崽子真有钱,从这看风景还不错。”

Fulgur看了他一眼,接着翻找书房内的文件。他想找到一些有利的证据,即使对方的罪行已经是板上钉钉了。

 

Fulgur背对着书架,半蹲在地上翻阅着散落的资料,从里面的内容来看对方似乎是想利用自己的人脉和资源去开一个非法的工厂。

但很可惜这个想法被组织给扼杀在了摇篮里,这也正是让他这么气愤的原因。

难怪当时拼死拼活的要拉Fulgur下水,原来是气不过。

 

Uki站在落地窗前看着楼下的草坪。

变故就在这一瞬间发生。一道人影突然从书架背后跳出来,随后冲到Fulgur背后勒住了他的脖子,强迫他站起身来。

“呃!”Fulgur没想到对方会从身后窜出来,就这样被他挟持了。

 

“别动!”那人拿出一把小刀抵着Fulgur的脖子,大声对窗前的Uki喊道,“别过来!”

Uki猛的转过身,看到的就是自己的爱人被挟持的景象,“好,我不动,你别碰他。”Uki不敢轻举妄动,怕他伤到Fulgur。

对方看着他慌张的模样笑出声来,“哈哈哈哈!我告诉你,今天不是他死就是你死!你们都要为我的事业陪葬!”

 

“你们凭什么毁了我的前途!凭什么!”那人越发激动,抵着Fulgur的刀尖逐渐逼近,在他脖子上划出了一道血痕。

Uki从背后掏出手枪,指着对面的人,“你别动他。”

对方却毫不在意,甚至把刀锋离的更近了,Fulgur的脖子渗出了一丝血。

 

“Uki!!别管我,杀了他!”

“闭嘴!!”Uki的眼眶通红,“我怎么可能会抛下你不管!”

“……”Fulgur沉默着没有说话。

 

“喂喂!你们在演什么苦情戏!当我是空气吗!”那人看起来很生气,他帮刀尖转向Uki,“我告诉你你们今天都别想……”

 

“就是现在!!”趁着对方把刀尖转移开的这个空隙,Uki朝Fulgur大喊一声。

Fulgur立马就反应过来,他抬手击飞了对方的刀,朝他下盘踹了一脚。

Uki抓着这个破绽,朝对方扣下了板机!

 

“砰——!”子弹划破空气击中了对面的人,就这样倒了下去。

“Fufuchan!到我这来!!”Uki焦急的示意对方。

Fulgur没有犹豫,劲直的向Uki跑去。

 

这一切本该结束,但Uki的双眼猛的瞪大了,原本已经倒下的人不知道从哪又拿出了一把枪,枪口对准了Fulgur!

“不要!!”Uki拉了一把Fulgur,自己转身挡住了那颗朝Fulgur飞来的子弹。

 

子弹的冲击力很大,Uki扑倒了Fulgur,后者后背砸向身后的落地窗,两人抱着从二楼摔了下去。

 

  

 【6】

耳边是呼啸而过的风声,其实二楼并不高。但Fulgur希望时间能过的慢一点。

他的手掌轻轻覆在Uki的后背,试图阻止不断涌出的血液。

但这些都是徒劳无功的。

 

子弹打中了Uki,在Fulgur面前击中了他的爱人。

那个许诺在一切结束后要去海边看日出日落的爱人;许诺要在海风中拥抱他;在黄昏降临时亲吻他的,他的爱人。

 

现在一切都化为了泡沫。

 

Uki感觉的到自己的生命在流逝,子弹穿过了他的心脏,身后是队员们破门而入击倒那人的声音。

耳边是从二楼坠落时的风声,Fulgur紧紧的抱着他,两人重重的摔到了草坪上。好在草坪够厚,Fulgur感觉自己只是断了肋骨。

 

他没空去管自己的伤,他慌张的抱着Uki,声音开始哽咽,“不…Uki…别吓我。”

 

这是Uki第一次见到Fulgur落泪。

 

“Fufuchan…嘘。”Uki抬起手摸着Fulgur的脸,太阳已经落山,暗黄的光洒在他脸上,“别说其他的……说你爱我。”

 

别说其他的,说你爱我。

 

“我爱你…Uki…我爱你。”Fulgur的眼泪如断线般落下,滴落在了Uki的脸上。

 

他试图用眼泪来唤醒他的爱人,如果世上真的有神,他愿意付出一切来拯救Uki。

 

“别哭…我也爱你。”Uki的眼睛已经睁不开了,在说完这句话后彻底闭上,“我也爱你。”

 

不要难过。

我将永远在你身边。

 

 

【7】

Fulgur回到了家,在一切都结束之后。

 

家里的东西还保持着他们离开时的样子,fuchan安静的待在角落,Fulgur在走之前给它准备好了足够的食物。

 

看起来很正常,但他清楚的知道一切都回不去了。他失去了最重要的东西。

 

Fulgur不明白自己现在该做些什么,没有事情能让他提起兴趣,他的心已经死了。

在那个黄昏降临的傍晚。

 

他走进了书房,在书桌上发现了一张计划表。

表上列着Uki想做的事:

 

『一周年纪念日』

1.和Fufuchan去海边

2.在海风中拥抱他

3.在黄昏下和他接吻

4.和他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

5.为他准备一周年的惊喜

………

 

Fulgur看着表格里的每一件事,压抑了多日的眼泪终于控制不住的落了下来,他攥着那张表格,蹲在地上像孩子一样号啕大哭。

 

所有人都救不回他的爱人。

 

表格的末尾写着一句话:

“Fufuchan,我知道你一定会看到这张表格,我想告诉你,我爱你,我永远都会陪在你身边。”

 

我永远都会陪在你的身边,无论风花雪月,亦是生老病死,我都会在你身旁,直到世界的尽头。

 

 

—————————

我有一个爱了我六年的爱人,但我死了五年。

 

我不知道他现在过的怎样,总之肯定好不到哪去。因为他还爱着我。

 

我曾许诺要一直陪着他,看来现在是我食言了。

 

都说人死后最后消失的是听觉,我很庆幸我听到了那句,

 

“我爱你。”

 

在意识消散的最后一刻,在黄昏降临之前。

 

 

--end--

  

  

  

  

  想说的话放在最后,很高兴能参与这次企划,很感谢群里的各位老师,也祝各位新年快乐!

  下次一定不会卡点赶ddl了,其实我认为fu和uki的故事是写不完的。他们总会给我们各种惊喜。

  最后很感谢你看到这,新年快乐。

评论(11)

热度(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